久康全搜:
饮食 | 图谱 | 两性 | 女性 | 心理 | 药品 | 保健 | 肥胖 | 糖尿病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心脏 | 药膳堂
最新关注 | 健康管理 | 医疗机构 | 专家名医 | 健康自测 | 疾病大全 | 检验大全 | 健康短信 | 电子会刊 | 专家指导
久康绿色通道 挂号中心 体检中心 护理中心 疗养中心 药品中心 会员之家 医疗机构 健康商城
当前城市:南京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南京 | 苏州 | 无锡 | 常州 | 镇江 | 扬州 | 泰州 | 南通 | 盐城 | 淮安 | 宿迁 | 徐州 | 连云港
帐号: 密码:
热点推荐

  乳糜微粒在人体中有什么作用
  开始使用胰岛素后血糖怎么更
  血脂检查为什么要空腹
  糖尿病患者治疗中注意事项
  我和老公竟分享一夜情经验
  6道菜 让罩杯“波涛汹涌”
  教你减弱性欲的几个小方法
  8大女明星极端错误减肥法(组
  有什么办法可减少烟酸的副作
  好“性”女:我不缺少性高潮

预约体检套餐
体检套餐A
体检套餐B
体检套餐C
体检套餐D
体检套餐E
体检套餐F
体检套餐G
体检套餐H
久康卡在线订购
    久久健康挂号卡
    扬子久久健康卡
    299 会员卡(服务期一年)
    699 家庭卡(服务期一年)
    999 白金卡(服务期一年)
维生素对谁弊大于利?
来源:健康报 编辑:吴维   发布时间:2008-5-31 18:05:23

    最近,新华社报道了美国医学学会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声称吃维生素或抗氧化补充剂弊大于利,死得更快。

    这篇文章是对47维生素研究报告的总结,由丹麦哥廷哈根一家医院的医生们主持做的。他们精心选择了68项维生素补充剂研究报告,又剔除了21项不满意的,最后留下令他们满意的47项,然后得出上述结论。

  然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Meir Stampfer认为,这篇文章不可信,其研究方法不科学。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篇文章是医生写的,而不是营养学家写的;是发在医学学会的杂志上,而不是发在营养学会的杂志上。且不说医生和医学学会很少懂营养学:即使在美国,也只有不到6%的医生受过营养学训练。关键的问题是:医生和医学学会实际上是医药公司的隐性高级销售代表。医药公司害怕维生素补充剂!为什么呢?大约有一大半的心脏病是由高半胱氨酸引起的,你吃维生素补充剂就能治好,只需要花几十美金。如果你不吃维生素,吃药或动手术,你需要花几千或几万美金。这只是一个例子而已。

  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大部分是由医药公司赞助的。所以,杂志上已经有很多关于维生素补充剂的负面研究报告。任何人都可以按照他的想法筛选和总结维生素补充剂的作用,得到他事先想要的结论,尽管有大量的肯定维生素补充剂作用的研究报告。至少人们不会忘记:在历史上,是维生素A治好了很多夜盲症,是维生素B1治好了很多脚气病,是维生素C治好了很多坏血症。>>>教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维生素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相关新闻
  维K可治疗多种小儿疾病
  维生素D是什么物质? 
  维生素缺乏口腔表征
  孕妇补充维生素并非多多益善
  【药品】补充维生素并不是多多宜善,切忌当成滋补品
  性趣不高 试试维生素
  研究表明经常服用维生素D可预防癌症
  严格素食者要补维生素
  检测血糖前应停用维生素C
  维生素取代食物有害健康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隐私条款@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卫审字2005-14号 ICP证:苏B2-20060001号 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苏药监审字20060007号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jk1609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