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乳浆加入高碳水化合物餐中,可能有助于患有糖尿病的人维持他们的血糖在控制之下。
研究人员发现,喝混有乳浆补充品的水,与高升糖指数(glycemic index)餐点一起吃,像是马铃薯泥加肉团,能够预防第二型糖尿病患发生血糖制止。
乳浆是一种在牛奶中发现的蛋白质,同时也能从营养补充品中获得;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结果显示乳浆有助于控制血糖,藉由刺激胰脏的荷尔蒙胰岛素产生,胰岛素可帮助身体自然地控制血糖。
在2型糖尿病,胰脏不是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来让血糖维持在健康的水平,就是身体对胰岛素产生反抗,因此,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人,被建议饮食要避免含有高升糖指数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快速被消化,并且会造成血糖危险的制止。
含有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对血糖有最强烈与最立即的影响,这些食物包括精致的榖类、马铃薯和甜食。
乳浆帮助维持控制血糖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比较了吃高升糖指数的餐点加上或是不加上乳浆补充品,对于餐后血糖浓度的效果;这项结果发表于最近一期的美国临床营养期刊中。
在为期两天的研究中,有饮食控制治疗的14位2糖尿病患,吃有白面包的高升糖指数早餐,然后,吃马铃薯泥和肉团的高升糖指数午餐。
含有27.6克乳浆粉混合在水中的乳浆补充物,也在某一天中被加入两餐中;在另一天,他们吃同样的餐点,搭配瘦火腿以及溶解在水中的乳糖,来代替乳浆补充物。
降低血糖,更高的胰岛素
研究人员采集了在餐前与餐后的血液样本,并且发现在食用乳浆补充品餐点后胰岛素生产增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