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康全搜:
饮食 | 图谱 | 两性 | 女性 | 心理 | 药品 | 保健 | 肥胖 | 糖尿病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心脏 | 药膳堂
最新关注 | 健康管理 | 医疗机构 | 专家名医 | 健康自测 | 疾病大全 | 检验大全 | 健康短信 | 电子会刊 | 专家指导
久康绿色通道 挂号中心 体检中心 护理中心 疗养中心 药品中心 会员之家 医疗机构 健康商城
当前城市:南京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南京 | 苏州 | 无锡 | 常州 | 镇江 | 扬州 | 泰州 | 南通 | 盐城 | 淮安 | 宿迁 | 徐州 | 连云港
帐号: 密码:
高血压 基础常识 | 用药指南 | 诊断检查 | 治疗原则 | 饮食调理 | 养生保健 | 预防措施 | 互动资讯    
热点推荐

  阿胶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四条铁原则远离高血压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可降低糖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干预 保住
  高脂血症合理的膳食结构
  女雇主与家教男生的荒唐性事
  增强性兴奋的六大动作指导
  年底6个动作 紧急瘦腰大法(组
  冬季三种汤防感冒
  冬季大白菜的几种科学烹饪

预约体检套餐
体检套餐A
体检套餐B
体检套餐C
体检套餐D
体检套餐E
体检套餐F
体检套餐G
体检套餐H
久康卡在线订购
    久久健康挂号卡
    扬子久久健康卡
    299 会员卡(服务期一年)
    699 家庭卡(服务期一年)
    999 白金卡(服务期一年)
血压控制日常手册
来源:高血压网    发布时间:2006-12-8 11:36:25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的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

  1.早餐时吃些甜瓜和酸奶


  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研究的结果表明,6天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个土豆、一只大香蕉和226克牛奶,五星期后血压可下降4个毫米汞柱。

  2.多喝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英国医学工作者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蔬菜、胡椒、柠檬和其它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作用。

  3.清晨避免过度疲劳

  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在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它时间高出5个毫米汞柱。为了避免疲劳,周末尽量少参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惫的聚会。每天工作结束后,把书房或办公室收拾得井井有条,以免第二天早上看到纷乱的工作场所,影响情绪,导致血压上升。此外工作室保持窗明几净,也会使人心情舒畅。

  4.少喝咖啡

  根据杜克大学的一项研究,一天之内,若口服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碱,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个毫米汞柱。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5.经常吃些大蒜

  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最好的简易办法。对一组415人的研究调查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平均降压11个毫米汞柱。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6.少争吵

  根据刊登在《心理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在夫妻或非婚同居中出现意见分歧时,双方耐心地听取对方的意见,心平气和地交谈,血压会保持正常水平。相反,在发生分歧时,两人都不冷静而发生争吵,会使人心烦意乱,血压骤然升高。

  7.避免劳累过度

  根据对195个男子进行3年的跟踪调查,减轻劳动强度可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下降10个毫米汞柱,正常人的血压下降5个毫米汞柱。

  8.多吃鲑鱼

  体重超量的人每日食113克鲑鱼,4个月血压可下降6个毫米汞柱,因为鱼肉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持动脉的弹性。

  此外,经常食用鱼肉还可减轻体重,至少不会使躯体臃肿。

  9.不要把面包作为晚餐的主食

  白面包中的小麦淀粉将增加体内的胰岛素,而后者在数小时之内就可使血压升高。一项研究发现,血液中含胰岛素高的人患高血压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3倍。

  10.食冰激凌补充钙

  吃一块冰激凌可补充150-200毫克的钙,而每天补充1克钙,8个星期可使血压下降1-2个毫米汞柱,因为钙可使动脉管壁保持柔软性。每天喝几杯脱脂牛奶,可起到同样的作用。

  11.午饭后到户外散步

  德国的一顶研究结果说,到户外晒10分钟的太阳,血压可下降6个毫米汞柱。紫外线照射可使机体产生一种营养素--维生素D3,维生素D3与钙相互影响可控制动脉血压。

  12.在安静的环境里工作

  一个研究小组曾对118人进行实验,结果发现,当人们处在喧闹的工作环境中时,血压平均上升4个毫米汞柱,即使嘈杂声持续时间短,血压同样也会上升。研究人员还做了一项试验: 100个人每天沉思冥想20分钟,12个月后再测压时,这些人的血压平均下降了11个毫米汞柱。如果不喜欢静下来沉思,可以买一个鱼缸,观赏热带鱼也有降低血压的效果。

  13.午后最好吃用杏仁和芋头做的点心

  杏仁和芋头均含有丰富的镁元素。一项对60个高血压患者的研究说明,患者每天摄入480毫克镁,血压平均下降4个毫米汞柱。镁能够起到松弛血管内壁的作用。约70克干芋头种子可提供每天人体所需要的420毫克的镁元素。另外,鱼、麦芽、菠菜以及某些谷物也都是摄取镁元素的很好来源。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隐私条款@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卫审字2005-14号 ICP证:苏B2-20060001号 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苏药监审字20060007号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jk1609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