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7-3-7 15:32:58

    巧克力富含钙、磷、铁、锌、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是一种高品质的健康食品,有利于心血管的健康,可以成为理想的能量补充品,并为您带来好心情。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博士介绍说,借助新型的研究方法,研究者发现巧克力中含有各种形式的多酚,其中包括一些较复杂的化合物。有趣的是,这些复杂多酚的含量竟非常之高,十分罕见,而这些被称为类黄酮的多酚类物质是巧克力中的核心健康成份。

  氧化损伤可以导致许多慢性病,如心血管病,癌症和衰老等。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作用,它可以抑制LDL胆固醇氧化。LDL是一种脂肪和蛋白的复合体,可在血液中携带胆固醇和脂肪。为了维护心血管系统的健康,不仅要维护正常的LDL胆固醇水平,同时也要维持LDL胆固醇的正常氧化速度。为了保证LDL的正常氧化速度,关键是要防止氧与LDL胆固醇发生反应,而多酚正具备这种特性。一项研究发现,志愿者在食用巧克力后血液氧化所需的时间有所延长,而且其血液的总抗氧化能力也有所增加。作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食用巧克力有助于维护心血管的健康。

  巧克力中的多酚还可以延长人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并可以促进血管扩张,降低炎症反应和降低血凝块形成,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

方式:
帐号:
密码:
就医疗养服务
    专家挂号服务
    个性化体检服务
    就医导诊
    健康疗养服务
专家服务
    全面健康评估
    终身健康档案
    专家电话指导咨询
    专家网上咨询
    专项指导邮件
    健康电子期刊
    健康短信
    专家视频指导
资料查询
    医院、专家信息查询
    药品信息查询服务
本频道内容由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频道运营商为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话:025-83816099  EMAIL:rebootche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