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太突然易患心脏病
来源:中国健康网    发布时间:2007-7-10 16:23:03

    最近有两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经常喝一到两杯的适量饮酒者,一旦戒酒,患心脏病的危险将高于那些继续适量饮酒的人。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传染病学》杂志上的这两项研究指出,每天小量饮酒者一旦戒酒,死于心脏病的危险会增加。而滴酒不沾者如果开始小量饮酒,可加强防范心脏病。

  这两项研究于1980年在丹麦进行,以6444名男性和8010名女性为对象,年龄在25岁至98岁之间。在十年研究期间,每隔五年追踪他们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研究显示,戒酒者患心脏病的危险会增加29%。

  研究人员说,少量饮酒相当于服用降胆固醇药剂。改变饮食习惯,可预防心脏病。喝少量红酒,尤其有助于预防冠状动脉心脏病。但研究人员强调,酗酒者死于疾病,尤其心脏病的概率增加百分32%。

  丹麦卫生当局和国家预防心脏病协会对这项研究报告反应审慎。它们并未质疑研究结果,但表示将不会宣传倡导以小量饮酒促进健康。
方式:
帐号:
密码:
就医疗养服务
    专家挂号服务
    个性化体检服务
    就医导诊
    健康疗养服务
专家服务
    全面健康评估
    终身健康档案
    专家电话指导咨询
    专家网上咨询
    专项指导邮件
    健康电子期刊
    健康短信
    专家视频指导
资料查询
    医院、专家信息查询
    药品信息查询服务
本频道内容由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频道运营商为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话:025-83816099  EMAIL:rebootche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