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量高吃后应减少其他糖分脂肪摄取并增加运动量
美国科学家研究巴拿马外海岛屿的库纳族印地安人后发现,这些每天平均喝五杯可可饮料的印地安人,步入老年后很少罹患高血压,显示巧克力有预防或降低高血压,甚至预防心血管疾病功效。

一氧化氮是维持血压功臣
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科学进展协会”年会中,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贺兰柏格说,可可饮料中的化学物质类黄酮素能促进人体制造更多一氧化氮,而一氧化氮是维持人体健康血压的一大功臣。
可可饮料的类黄酮素,也是制造巧克力的原料。因此贺兰柏格等人认为,巧克力应该也有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另有研究结果显示,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剂可降低血液中血小板的聚集,提高“好胆固醇”浓度,进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贺兰柏格等人分别研究发现住在巴拿马外海岛屿上,及移居巴拿马本岛的库纳族人,还是会随年龄增加出现高血压毛病,但外海岛屿上的库纳族人罹患高血压的几率明显偏低。科学家发现,比起移居者,外海岛上库纳族人的尿液明显含有较高浓度的亚硝酸盐/硝酸盐分泌物,显示肾功能较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