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康全搜:
饮食 | 图谱 | 两性 | 女性 | 心理 | 药品 | 保健 | 肥胖 | 糖尿病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心脏 | 药膳堂
最新关注 | 健康管理 | 医疗机构 | 专家名医 | 健康自测 | 疾病大全 | 检验大全 | 健康短信 | 电子会刊 | 专家指导
久康绿色通道 挂号中心 体检中心 护理中心 疗养中心 药品中心 会员之家 医疗机构 健康商城
当前城市:南京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南京 | 苏州 | 无锡 | 常州 | 镇江 | 扬州 | 泰州 | 南通 | 盐城 | 淮安 | 宿迁 | 徐州 | 连云港
帐号: 密码:
高血压 基础常识 | 用药指南 | 诊断检查 | 治疗原则 | 饮食调理 | 养生保健 | 预防措施 | 互动资讯    
热点推荐

  阿胶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四条铁原则远离高血压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可降低糖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干预 保住
  高脂血症合理的膳食结构
  女雇主与家教男生的荒唐性事
  增强性兴奋的六大动作指导
  年底6个动作 紧急瘦腰大法(组
  冬季三种汤防感冒
  冬季大白菜的几种科学烹饪

预约体检套餐
体检套餐A
体检套餐B
体检套餐C
体检套餐D
体检套餐E
体检套餐F
体检套餐G
体检套餐H
久康卡在线订购
    久久健康挂号卡
    扬子久久健康卡
    299 会员卡(服务期一年)
    699 家庭卡(服务期一年)
    999 白金卡(服务期一年)
不吃药就可降血压
来源:中华健康网 编辑:乐凯   发布时间:2008-4-8 10:56:35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在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

    早餐时吃些甜瓜和酸奶。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研究的结果表明,每天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个豆、一只大香蕉和226克牛奶,五星期后血压可下降4个毫米汞柱。

    多喝橙汁。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英国医学工作者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蔬菜、胡椒、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的作用。

    清晨避免过度疲劳。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在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他时间高出15个毫米汞柱。为了避免疲劳,周末尽量少参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惫的聚会。每天工作结束后,把书房或办公室收拾得井井有条,以免第二天早上看到纷乱的工作场所,影响情绪,导致血压上升。此外工作室保持窗明几净,也会使人心情舒畅。

    少喝咖啡。根据杜克大学的一项研究,一天之内,若口服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碱药丸,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个毫米汞柱。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经常吃些大蒜。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最简易办法。对一组415人的研究调查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平均降压11个毫米汞柱。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相关新闻
  年轻人打鼾易患高血压
  婚姻不和谐会引致高血压
  血压≥120毫米汞柱/80毫米汞柱未必安全
  补充维生素E可预防高血压男性的中风发生
  神经系统在高血压中的作用
  与男性高血压相关的基因
  科学家发现了“盐敏感性”高血压相关基因
  紧张加咖啡因等于高血压
  正常范围内的血压偏高常常会迅速发展为高血压
  肥胖男孩更易患高血压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隐私条款@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卫审字2005-14号 ICP证:苏B2-20060001号 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苏药监审字20060007号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jk1609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