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康全搜:
饮食 | 图谱 | 两性 | 女性 | 心理 | 药品 | 保健 | 肥胖 | 糖尿病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心脏 | 药膳堂
最新关注 | 健康管理 | 医疗机构 | 专家名医 | 健康自测 | 疾病大全 | 检验大全 | 健康短信 | 电子会刊 | 专家指导
久康绿色通道 挂号中心 体检中心 护理中心 疗养中心 药品中心 会员之家 医疗机构 健康商城
当前城市:南京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南京 | 苏州 | 无锡 | 常州 | 镇江 | 扬州 | 泰州 | 南通 | 盐城 | 淮安 | 宿迁 | 徐州 | 连云港
帐号: 密码:
高血压 基础常识 | 用药指南 | 诊断检查 | 治疗原则 | 饮食调理 | 养生保健 | 预防措施 | 互动资讯    
热点推荐

  女大学生图书馆自慰
  前列腺炎反复发作容易导致不
  初用隐形避孕套的尴尬
  NO护肤品 运动排毒释放天然美
  清晨4件事 肯定让你变瘦不发
  瑜珈术让高血压患者降压
  正确认识糖尿病的讲解
  征服糖尿病各个时期的饮食营
  高血脂症的八大问题
  性爱姿态到底意味着什么?

预约体检套餐
体检套餐A
体检套餐B
体检套餐C
体检套餐D
体检套餐E
体检套餐F
体检套餐G
体检套餐H
久康卡在线订购
    久久健康挂号卡
    扬子久久健康卡
    299 会员卡(服务期一年)
    699 家庭卡(服务期一年)
    999 白金卡(服务期一年)
DASH饮食可能足以控制一期单纯收缩期高血压
来源:久久健康专家 编辑:乐凯   发布时间:2008-3-31 16:36:23

      对于许多血压在140-159mmHg之间的单纯收缩期高血压(ISH)患者而言,“饮食疗法防止高血压”(DASH)相关研究所制定的膳食标准可作为一种有效的一线治疗措施。

      在8月出版的《高血压》杂志上,波士顿大学医学中心的Thomas J. Moore博士及其同事报道了459名参与DASH试验的一期ISH患者中72名患者的情况。

      参与DASH试验的受试者随机地摄入对照饮食(标准的美国饮食)、富含水果蔬菜的饮食、或富含水果蔬菜和低脂乳制品的饮食(DASH饮食)。研究人员在试验开始时和按规定进食8个月后分别对受试者的血压进行测量。

      研究人员发现,DASH饮食降低收缩期血压的效果明显好于对照饮食(-11.2 mmHg, p<0.001)和富含水果蔬菜饮食(-8.0 mmHg, p<0.01)。从总体上看,DASH组患者的血压从146/85下降至134/82 mmHg。

      DASH组32名受试者中有18人收缩期血压降至140mmHg以下,而对照组25名受试者中有6人、水果蔬菜组24名受试者中有12人达到这一水平。Moore博士等指出,“这一治疗效果与典型的抗高血压药所达到的血压降低指标相当。”

      Moore博士及其同事总结道,“对ISH的营养疗法可能会具有特殊的吸引力,因为这种疗法有可能使医疗保健的工作量和治疗费用降至最低。这一发现使得该饮食疗法成为一期ISH的适当初始疗法。”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相关新闻
  抗高血压治疗能够改善心功能
  老年人中、重度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病人勿忘查血糖
  高血压可用中成药吗
  单一药物抗高血压治疗不能够充分降低血压
  高血压与年龄是无症状脑梗死的危险因素
  静默练习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过性生活应小心
  防治高血压药用药前须知 
  高血压病人易患忧郁症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隐私条款@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卫审字2005-14号 ICP证:苏B2-20060001号 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苏药监审字20060007号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jk1609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