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康全搜:
饮食 | 图谱 | 两性 | 女性 | 心理 | 药品 | 保健 | 肥胖 | 糖尿病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心脏 | 药膳堂
最新关注 | 健康管理 | 医疗机构 | 专家名医 | 健康自测 | 疾病大全 | 检验大全 | 健康短信 | 电子会刊 | 专家指导
久康绿色通道 挂号中心 体检中心 护理中心 疗养中心 药品中心 会员之家 医疗机构 健康商城
当前城市:南京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南京 | 苏州 | 无锡 | 常州 | 镇江 | 扬州 | 泰州 | 南通 | 盐城 | 淮安 | 宿迁 | 徐州 | 连云港
帐号: 密码:
热点推荐

  阿胶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四条铁原则远离高血压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可降低糖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干预 保住
  高脂血症合理的膳食结构
  女雇主与家教男生的荒唐性事
  增强性兴奋的六大动作指导
  年底6个动作 紧急瘦腰大法(组
  冬季三种汤防感冒
  冬季大白菜的几种科学烹饪

预约体检套餐
体检套餐A
体检套餐B
体检套餐C
体检套餐D
体检套餐E
体检套餐F
体检套餐G
体检套餐H
久康卡在线订购
    久久健康挂号卡
    扬子久久健康卡
    299 会员卡(服务期一年)
    699 家庭卡(服务期一年)
    999 白金卡(服务期一年)
最新研究常吃加工的红肉和第二型糖尿病有关
来源:第一食品 编辑:lx   发布时间:2008-8-8 14:56:32

    长期大口吃肉、高蛋白质的饮食方式已被质疑,某些研究发现这种饮食方式会伤害肾脏及导致大肠直肠癌的发生;现在,最新研究指出,吃红肉(特别是加工过的),和第二型糖尿病有关。

  相较于吃较少红肉的女性而言,常吃红肉的女性几乎有第三高的危险指数得到第二型糖尿病;在大型健康研究实验中,常吃培根、热狗及加工肉品的女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风险高出43%。

  这是由哈佛医学院研究小组所提出的最新研究发现,刊载于9月号的《糖尿病护理》期刊中。

  加工制品诱发胰岛素抗性

  研究人员追踪超过37,000名45岁以上的女性,平均观察时间为八年;所有的女性都于加入实验前,填写详尽的问卷,且全都没有心脏病、癌症,或第二型糖尿病。

  在之后的追踪中,有1,560位女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在调整其它相关影响糖尿病形成的危险因素,如年龄、体重、和运动量,研究人员持续发现所进食的加工红肉的量,和第二型糖尿病诱发间的关系。

  相较于每周仅吃乙次红肉的女性,每周吃五次以上红肉的女性,被发现在糖尿病的风险指数上高了29%;而相同的对比在加工肉品方面,风险指数则飙升至43%。

  Yiqing Song医师所率领的研究小组指出,用来加工肉品的防腐剂、添加剂、和其它化学成份,包括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甚或是在加工过程中所形成的化学物质,都有可能诱发胰岛素抗性。

  此外,铁质也可能扮演关键角色,红肉和加工肉类中富含铁质,而先前的研究显示,高铁质浓度和第二型糖尿病有所关联;在这项实验中,相较于饮食中摄取最少量铁质的女性来说,摄取最高量铁质的女性,罹患糖尿病的风险高了46%。

  不过,Song医师研究小组表示,是否因为摄食红肉或加工肉类,而影响第二型糖尿病的机理仍未明朗,因此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相关新闻
  糖尿病防治及得病原因
  糖尿病人必须备用物品
  糖尿病人治疗达标
  木桶原理与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治疗与监测并重
  加糖果汁加大糖尿病发病风险
  治疗糖尿病“达标”是关键
  “糖尿病前期”的概念
  儿童1型糖尿病的营养问题
  注意双重糖尿病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隐私条款@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卫审字2005-14号 ICP证:苏B2-20060001号 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苏药监审字20060007号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jk1609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