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康全搜:
饮食 | 图谱 | 两性 | 女性 | 心理 | 药品 | 保健 | 肥胖 | 糖尿病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心脏 | 药膳堂
最新关注 | 健康管理 | 医疗机构 | 专家名医 | 健康自测 | 疾病大全 | 检验大全 | 健康短信 | 电子会刊 | 专家指导
久康绿色通道 挂号中心 体检中心 护理中心 疗养中心 药品中心 会员之家 医疗机构 健康商城
当前城市:南京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南京 | 苏州 | 无锡 | 常州 | 镇江 | 扬州 | 泰州 | 南通 | 盐城 | 淮安 | 宿迁 | 徐州 | 连云港
帐号: 密码:
热点推荐

  女大学生图书馆自慰
  前列腺炎反复发作容易导致不
  初用隐形避孕套的尴尬
  NO护肤品 运动排毒释放天然美
  清晨4件事 肯定让你变瘦不发
  瑜珈术让高血压患者降压
  正确认识糖尿病的讲解
  征服糖尿病各个时期的饮食营
  高血脂症的八大问题
  性爱姿态到底意味着什么?

预约体检套餐
体检套餐A
体检套餐B
体检套餐C
体检套餐D
体检套餐E
体检套餐F
体检套餐G
体检套餐H
久康卡在线订购
    久久健康挂号卡
    扬子久久健康卡
    299 会员卡(服务期一年)
    699 家庭卡(服务期一年)
    999 白金卡(服务期一年)
酱油真的是不健康食品吗?
来源:新华网 编辑:lx   发布时间:2008-7-6 17:18:59

    美国人仅仅因为“它对我有益”而吃的食物,似乎只有酵母乳。被吹捧为心脏的保护者,癌症的战士和对更年期荷尔蒙的安全选择,酱油一直以来被人为视为神奇的食物。

    然而,由于一些将酱油中的雌激素化学物和乳癌联系在一起的研究,最近酱油遭到了一些斥责。结果是,许多女性避免酱油食物,而一些男性认为豆类会减少他们的男子汉气概。

    其实不用慌张的。一些把脂肪和心脏病与癌症联系到一起的研究比那些把酱油和健康问题联系到一起的研究多得多。因此,如果你在考虑用肉或牛奶代替酱油的话,由大豆制成得酱油仍是处于优势地位。这是伊桑.贝尔克的观点。

    但是如果问题在于是应该吃大量的酱油还是只食用足够的呢?答案还是琢磨不透的,下面是一些最新发现的建议:

    心脏

    酱油最有力的特点在于它可以减少有害的LDL胆固醇。贝尔克的观点认为吃大量的酱油或是只食用足够量的都有一定的且有益的影响。每减少1%的LDL的量,就可以相对应地减少1%的心脏病发作或抽筋的风险。另外,研究还发现,一个人的体内地LDL水平越高,酱油对他就越有效。

    然而,酱油对胆固醇的影响不足够引起美国心脏协会的重视。他们最近认为它们的影响太细微了以致没必要太过推荐。

    更年期的症状

    因为酱油具有与雌激素相似的影响,它被推荐为缓解更年期症状和代替荷尔蒙的选择。但是贝尔克的研究对这些观点几乎没有表态。一些研究发现了很大的影响,一些发现了很小的影响,一些没有发现任何影响。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相关新闻
  酱油巴戟蟹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隐私条款@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卫审字2005-14号 ICP证:苏B2-20060001号 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苏药监审字20060007号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jk1609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