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维生素补充剂不能预防肺癌,服用VE甚至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该项调查以华盛顿州的78000名成人为调查对象,历时4年,调查内容包括服用维生素补充剂的习惯和肺癌的发病率。
该项研究的作者华盛顿大学肺部疾病和重症护理医学部的研究人员ChristopherG.Slatore博士在一次声明中说:“我们对多种维生素补充剂VC,VE和叶酸的研究并不能证明它们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事实上,增加VE的摄取还会略微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正如美国呼吸疾病和重症护理医学杂志三月份的期刊所报道的,此项研究选取年龄在50-76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为研究对象,历时4年对该人群服用维生素的情况和生活方式进行随访。被调查者中有521人被诊断为肺癌。
研究发现,除吸烟、家族史及其他肺癌的危险因素外,补充VE和肺癌的发病率之间稍有关联,但这种关联具有统计学意义。
每日摄取的VE量每增加100毫克,患肺癌的风险就增加7%—也就是说,日服VE400毫克,10年后患肺癌的风险将增加28%。
有个研究说,每天补充50国际单位维生素E对心脏病没有任何好处。更新的研究表明,每天补充大剂量的维生素E(400国际单位或更多)会增加各种因素引起的死亡率,另外一个研究却只说,每天补充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仅对心脏有危险。
美国癌症学会药物流行病学策略主任Jacobs说:“这也为补充维生素并不能预防肺癌提供了另外的证据。”
Jacobs说:“目前该学会不建议服用任何维生素补充剂来预防恶性肿瘤。但是,我们的饮食指南建议大家每日吃5份或5份以上的各种蔬菜。”正常情况下,健康成人的健康正常饮食不会缺乏维生素,除非是体弱和年老人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