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康全搜:
饮食 | 图谱 | 两性 | 女性 | 心理 | 药品 | 保健 | 肥胖 | 糖尿病 | 高血压 | 高血脂 | 心脏 | 药膳堂
最新关注 | 健康管理 | 医疗机构 | 专家名医 | 健康自测 | 疾病大全 | 检验大全 | 健康短信 | 电子会刊 | 专家指导
久康绿色通道 挂号中心 体检中心 护理中心 疗养中心 药品中心 会员之家 医疗机构 健康商城
当前城市:南京 北京 | 上海 | 广州 | 南京 | 苏州 | 无锡 | 常州 | 镇江 | 扬州 | 泰州 | 南通 | 盐城 | 淮安 | 宿迁 | 徐州 | 连云港
帐号: 密码:
热点推荐

  阿胶可改善低血压症状
  四条铁原则远离高血压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可降低糖尿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干预 保住
  高脂血症合理的膳食结构
  女雇主与家教男生的荒唐性事
  增强性兴奋的六大动作指导
  年底6个动作 紧急瘦腰大法(组
  冬季三种汤防感冒
  冬季大白菜的几种科学烹饪

预约体检套餐
体检套餐A
体检套餐B
体检套餐C
体检套餐D
体检套餐E
体检套餐F
体检套餐G
体检套餐H
久康卡在线订购
    久久健康挂号卡
    扬子久久健康卡
    299 会员卡(服务期一年)
    699 家庭卡(服务期一年)
    999 白金卡(服务期一年)
高血脂患者的保健食品
来源:华夏医药健康网 编辑:lx   发布时间:2008-8-28 6:57:16

    一、苹果:苹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称,可以大大降低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危险性,是冠心病防治的理想食品。

  荷兰国立公共卫生和环境保护研究所的米切尔·赫托格博士所进行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老年冠心病患者每天吃一个或一个以上的苹果(至少110克),可以把他们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降低一半。究其原因,是由于苹果里含有的丰富类黄酮在发挥作用。

  赫托格博士对805名65~84岁老年男性进行了研究,并测定他们膳食中类黄酮的含量。结果发现,每天类黄酮摄入量最高组(摄人类黄酮>30毫克)和最低组(摄人类黄酮<19毫克=相比,前者死于冠心病的危险性降低了一半,首次心肌梗塞发生率明显降低。赫托格博士测定了荷兰人最常食用的28种蔬菜、12种水果和9种饮料中类黄酮的含量,发现除苹果外,洋葱和茶中类黄酮的含量也很丰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的研究表明,绿色蔬菜、坚果类和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这些食品均有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氧化型低密度脂蛋白一胆固醇容易沉积在动脉管壁,引起冠状动脉和脑动脉等动脉的粥样硬化,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类黄酮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从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此外,类黄酮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栓形成倾向,可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并降低死亡率。

  苹果的果胶可以降低血胆固醇水平,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是,由于苹果富含糖类,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过多食用。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6  

相关新闻
  血脂当调到何种水平?
  高血压爱和高血脂做伴
  血脂健康手册一览!
  “两高”可以重创您的听力
  辛伐他汀可预防炎症期间的血管反应低下
  查出高血脂怎么办
  中药治疗高脂血症效果明显.
  高脂血症易致肺栓塞.
  一知半解用药要小心
  用药调脂应因人而异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隐私条款@ 2005-2006 南京久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Nanjing jk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卫审字2005-14号 ICP证:苏B2-20060001号 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苏药监审字20060007号
江苏健康热线:16099 公司邮箱:jk1609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