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以色列Deaconess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发现由于在日本妇女中大豆的消耗量较高,因此心脏病和乳腺癌的发病率较低,因此他们开始对大豆坚果进行研究。他们在为期八周的研究过程中,共对60名妇女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在那些患有高血压的妇女中,每天吃半杯烤制的大豆坚果能够使收缩期血压下降10%,使舒张期血压下降7%。而在血压正常的妇女中,吃烤制的大豆坚果分别能够使其收缩期血压和舒张期血压下降5%和3%。降低血压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发表研究报告说,多吃大豆坚果对血压的降低作用与某些药物治疗近似。但是同时研究人员又指出,尽管这一研究结果很有前景,但是还需要更大规模的研究来进一步证实。